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危机与变局”——2022年南亚形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编辑:李建军来源:

2022年12月9日,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区域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召开的“危机与变局”——2022年南亚形势研讨会,以线上形式隆重召开。来自国内近20个研究单位的40多名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回顾2022年南亚发展大势,展望2023年南亚局势前景。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致开幕词,代表四川大学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2年是南亚的变动之年,发生了若干重大事件,地区形势酝酿了新的变局,亟需紧密跟踪,深入研究;此次会议汇聚全国知名专家,总结2022年的南亚局势,展望探讨2023年的南亚局势发展,无疑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分南亚局势演变、南亚国别热点、中印关系及印度问题、南亚经济发展等四个主题,南亚所李涛教授,南亚所杨文武教授,国家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庄媛媛,《南方周末》编委、南方防务智库秘书长姚忆江等分别主持了四场主题发言。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南方周末》、西藏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国家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南亚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省国际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代表与会,分别就南亚局势、中印关系、印度问题、“印太”战略、南亚经济发展热点、南亚多国大选等议题发言。


国内媒体《新华社》亦有报道: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59213?d=1348d1a&channel=weixin


(文/曾祥裕;图/李建军)


上一条: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高校智库百强榜A+等级智库

下一条:《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新书发布会在线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