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新书发布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编辑:李建军来源: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精神,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与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于11月25日联合在线举办《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新书出版发布会。本次新书发布会也是“2022天府书展”的重要活动之一。

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敬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丘爱玲、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雷鸣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社长冯卫东教授、中国致公党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唐浩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戴永红教授对新书作点评指导。本书主编、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副教授尹响主持会议。

《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与中国贸促会深圳市委员会共同编著,于2022年11月正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正式全面上线发行。《中小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南亚篇)》一书重点围绕我国中小企业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南亚地区6个国家进行国际化经营时,提供合规建议和指引;为我国中小企业在规范自身海外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合规管理流程设计、准确识别和管控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到了:‘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和‘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中国贸促会深圳市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丘爱玲表示,“深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和投资额近年来都不断攀升,有众多中小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国际化经营活动。我们希望借助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的学术力量,编制国际化合规经营指引,帮助中小企业在南亚地区进行国际化经营时不仅要‘大步走’,更要‘走得稳’。”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了世界舞台中央,中国中小企业的海外利益保护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戴永红教授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之际,本书的出版可谓‘恰逢其时’,能够帮助广大中小企业熟悉海外法规和合规流程,在海外用好合规工具保护自身利益。”

“我所青年科研团队近年来致力于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雷鸣副教授介绍到,“我们的科研团队与中国贸促会深圳市委员会的专家一道将学术成果转化成为指引我国企业更高质量‘走出去’的工具,就是为了给中国企业的海外经营‘保驾护航’,帮助它们‘行稳致远’。”

发布会上,参会嘉宾依次发言,表示希望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中国贸促会深圳市委员会、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与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等政、产、学、出版界将来能够继续打通链条、长期合作,形成更多展现中国特色、中国气质、指导中国发展实践的高质量成果。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图书编辑代表、作者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



该书发布会,国内多家媒体亦有宣传报道,报道链接如下:

1、《中国新闻网》

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2-11-25/177955.html


2、《中国经济时报》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6994574252043523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69383503&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25213822010158051068025E5D6E&group_id=7169945742520435233&share_token=F7C67FA7-C089-4A47-8348-5ED15CEAAB06&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wid=1669608241819


3、《成都日报》

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5040159553831936


上一条:我所举办“危机与变局”——2022年南亚形势研讨会

下一条:阻击疫情,守卫成都丨川大南亚所留学生变身防疫志愿者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