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高校智库百强榜A+等级智库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编辑:李建军来源:

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主题,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专家和智库负责人等7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展与先进经验,展示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本次论坛发布了“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经综合评选,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从众多高校智库中脱颖而出,入围“中国智库索引(CTTI)2022高校智库百强榜”,再次获评A+等级智库,成为整个西部地区唯一入选A+等级的高校智库。


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名单

(A+等级40家,按音序排列,部分截图)


“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 简称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开发的国内权威在线智库搜索、管理、评价系统,CTTI共收录智库机构近千家。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三个方面对各智库进行定量打分,同时结合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进行综合评价,通过四个维度来科学合理地评选出100家优秀高校智库,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2022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遴选,客观评价部分综合考察智库的成果、活动与舆论影响,主观评价部分由智库领域专家和党政部门领导对其实际贡献与影响进行在线打分,根据二者综合得分评出入选智库。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结果分为两个等级,A+等级高校智库40家,A级高校智库61家。(由于存在同分现象,故共有101家高校智库入选)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已在2018年入选高校智库百强榜A+等级,此次连续入选A+等级智库,充分说明了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在学术研究、交流互动和国内外多渠道舆论影响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获得了业内专家和党政领导部门的普遍肯定。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将再接再厉,倾力打造关注南亚、服务国家的新型南亚问题高校智库。


(文/曾祥裕 李建军;图/李建军)


上一条:《南方周末》| 危机与变局:2022南亚的“大稳小乱”

下一条:我所举办“危机与变局”——2022年南亚形势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