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老师参加“2022孟加拉湾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编辑: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为把握全球治理体系重构的关键历史机遇,加强对国别区域的持续深入研究,6月10日,西南财经大学和辽宁大学联合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辽宁大学金融与贸易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孟加拉湾国家研究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孟加拉湾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孟加拉湾国家文化与经济”,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者和师生线上线下参会。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教授和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洪风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会议分为主旨发言、分会场发言和主编论坛三个部分。来自中国、美国、泰国、巴基斯坦、丹麦5个国家的24位专家,围绕孟加拉湾国家语言与文化研究、国际关系研究、经济与贸易研究等议题进行专题分享。

我所李涛教授、尹响副教授、李建军副研究馆员应邀参会。李涛教授进行了“斯里兰卡动荡原因及发展走向”主旨发言,尹响副教授在孟加拉湾国家经济与贸易研究会场进行了“中缅经济走廊现状、挑战及对策”专题发言,李建军副研究馆员在孟加拉湾国家语言与文化研究会场进行了“孟加拉国政治转型进程对中孟关系的影响及对策”专题发言。

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家瑞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各相关学科优势资源,实现互补交融,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与孟加拉湾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图文/ 西南财经大学 、李建军)


上一条:我所尹锡南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印度古代文艺理论史”团结协作推进学术工作

下一条: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一行访问南亚所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