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一行访问南亚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编辑:李建军 王雪芬来源:

2022年5月26日下午,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副总监李旭、张嘉伟访问南亚所,与南亚所科研团队代表举行座谈,就合作事宜进行探讨与交流。南亚所曾祥裕副教授、李建军副研究馆员、尹响副教授、高亮博士、高刚博士参加座谈。



在南亚所李建军副研究馆员、外事助理蒋筱然老师陪同下,李旭副总监一行参观了南亚所各研究中心、资料室等部门。曾祥裕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南亚所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科研、教学、智库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谈到南亚所在对外宣传以及留学生培养等情况。

李旭副总监介绍了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的成立背景、人才配置等基本情况,中心以“讲好四川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以“建设海外传播矩阵平台、加强国际媒体联络、拓展国际合作传播、推广四川国际形象和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为目标,以移动传播、视频传播、社交传播为抓手,构建境外与海外传播的融媒体生态,助力四川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宣格局。该中心拥有一矩阵(四川国际传播媒体矩阵)、一平台(四川国际传播服务平台)、一空间(四川国际传播中心/C视频创新体验中心)。李旭副总监表示,四川大学南亚所在南亚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对接协作。

南亚所曾祥裕副教授、李建军副研究馆员表示,南亚所在南亚方向的国际传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愿意助力国际传播中心推广四川国际形象、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后续双方可以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更好实现学界与传媒界之间的优势互补,传播好中国声音。


(撰稿:高刚、李建军; 图片:李建军)



上一条:我所老师参加“2022孟加拉湾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下一条:南亚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