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 专家研讨后疫情时代南亚形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编辑:李建军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12月14日电(记者吴晓颖)由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召开的“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2021南亚形势研讨会”近日在成都举办,来自国内近20个研究单位的6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据悉,此次会议分为南亚外交安全、南亚经济合作、南亚政治与文化宗教三个主题。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院长李涛教授在开幕式上的发言中简单介绍了会议背景,回顾了2021年南亚形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分别就南亚局势、中印冲突、阿富汗问题等议题发言。此外,参会代表分别围绕中印关系、中国-南亚人文交流、中巴经济走廊、中国与南亚标准化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完)


原文链接: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59618?channel=weixin



上一条:南方周末 | 2021,盘点南亚的“变”与“不变”

下一条:我所举办"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2021南亚形势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