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2021南亚形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编辑:李建军来源:

2021年12月7日,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区域国别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召开的“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2021南亚形势研讨会”在四川大学文科楼举办。来自国内近20个研究单位的60多名参会代表汇聚线下和线上,回顾2021年南亚大势,展望2022年南亚发展。

会议分南亚外交安全、南亚经济合作、南亚政治与文化宗教三个主题。上午的南亚外交安全专场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主持。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院长李涛教授在开幕发言中简单介绍了会议背景,回顾了2021年南亚形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南方周末》、西藏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外经贸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国家南亚标准化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西藏社科院、四川南亚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省国际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代表与会,分别就南亚局势、中印冲突、“印太”战略、阿富汗问题等议题发言。

当天下午,参会代表分别围绕中印关系、中国-南亚人文交流、“一带一路”与中国—南亚区域合作、南亚国别热点、中巴经济走廊、中国与南亚标准化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南亚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旁听了会议。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部分发言嘉宾

(撰稿 :尹响、图片:王学芬、李建军)

上一条: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 专家研讨后疫情时代南亚形势

下一条:李涛教授接受《环球时报》采访:兑现减排承诺,印度要跨几道坎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