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与我所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编辑:来源:

1月12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访问四川大学并在国际关系学院会议室为我所师生做了题为“中巴关系的现状与未来”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兼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辉教授主持。在讲座中,哈什米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巴关系的良好态势,并就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广泛合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哈什米大使指出,巴基斯坦将中国视为最可靠的朋友和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与中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在问答环节,与会学生就中巴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提问,哈什米先生一一作答。他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在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中国深化合作,共同挖掘更多合作潜力,为两国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讲座结束后,哈什米先生在宋志辉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他对巴研中心在研究中巴关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推动两国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中心在未来中巴合作,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巴关系的全方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雅菁  摄影:邓桢蕾)


上一条:南亚联合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南亚研究所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