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庆市外事办亚洲处一行访问南亚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编辑:王雪芬 李建军来源:

2022年1月6日,重庆市外事办亚洲处处长徐胜、副处长唐悦、徐志鹏一行在四川省外事办刘昊辰同志陪同下访问南亚所,与南亚所科研团队代表举行座谈,共商有关合作事宜。

南亚所常务副所长李涛教授、尹响副教授、陈西西博士、高刚博士、王俭平博士、朱源帅博士、高亮博士陪同徐胜处长一行参观了南亚所各研究中心、资料室等部门,并介绍了南亚所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科研、教学、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谈到了南亚所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战略上所作的努力,特别是与南亚国家开展留学生交换等人文交流活动的情况。

徐胜处长介绍了重庆市外办的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该处积极承接外交部对外交流、合作项目,推动“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落地西南大学,并筹备、举办了首届“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研修班”等活动。徐胜处长表示,四川大学南亚所在南亚区域国别研究、大国关系研究等领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具有国内其他研究机构不可替代的优势,川渝两地立足西南、面向南亚,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重庆市外办与南亚研究所可以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开展包括人员交流、课题研究、培训等合作。

李涛教授表示,南亚研究所愿意就相关议题与重庆市外办开展务实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共同推动川渝两地对外合作和交流,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条:李涛教授接受环球时报采访,评论:印度为何对美“印太战略”反应冷淡

下一条:南方周末 | 2021,盘点南亚的“变”与“不变”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