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涛教授出席线上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编辑:来源:
      2021年6月26日,李涛教授应邀出席由尼泊尔国际合作与参与研究所(Nepal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ngagement,NIICE)主办的全球形势线上会议,作为主要发言人出席了会议“中尼关系”分论坛,并以“南亚新冠疫情大暴发背景下的中尼抗疫合作”为题发言。  
分论坛议程由尼泊尔前驻华大使马赫什·马斯基博士(Dr. Mahesh Maskey)主持,尼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Leela Mani Paudyal)、深圳大学孟加拉湾研究所所长戴永红教授、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卡德加.K.C(Khadga KC)、尼泊尔外事研究所(Institute of Foreign Affairs)副所长鲁帕克·萨普科塔博士(Rupak Sapkota)等也作了发言,与会学者围绕尼泊尔与“一带一路”建设、尼泊尔在“印太战略”、中美和中印竞争中的角色,以及中印尼三边合作等议题发表看法。
李涛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南亚新一轮疫情大暴发的特点,分析了其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并着重就中尼两国在此背景下如何加强抗疫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李涛教授认为,援助南亚国家抗击疫情是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尼泊尔在中国对南亚抗疫援助行动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各国应当积极合作、以“共生安全”的理念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快中尼跨喜马拉雅合作的实施。
     此次国际会议于6月25日-27日连续召开,有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近100家科研、学术机构的数百名学者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会,会议涵盖国际形势、地区局势、抗疫合作、中美竞争等诸多议题。


上一条: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赵青海研究员在我所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南亚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专题会(一)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