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亚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专题会(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编辑:来源:


1B409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并明确要求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6月22日下午,南亚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专题会,我所常务副所长李涛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会议,全所老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两个重要文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有关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实际经历讨论了对师德师风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体会和感悟。老师们认为,应铭记“不忘教育初心、勇当育人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高校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应继续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教育,并在今后具体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加以全面贯彻落实。


上一条:李涛教授出席线上国际会议

下一条: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在我所做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