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亚研究所黄正多副教授参加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尼中关系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编辑:来源:

2014年3月22日,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办“尼泊尔-中国关系:挑战与展望”(“Nepal-China- Relations: Challenges and Perspectives”)主题研讨会。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普卡尔·施雷斯塔(Bishnu Pukar Shrestha)致欢迎词,尼泊尔前驻华大使里拉·马尼·鲍德尔(Leela Mani Paudyal)发表主旨演讲。四川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黄正多副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中尼文明互鉴,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的主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资深南亚和尼泊尔问题专家王宏纬教授,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邱永辉教授,中国驻南亚国家前武官,西南政法大学成锡忠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韩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树彬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王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晨研究员等中国学者,以及尼泊尔代表等近四十人就中尼关系、中尼一带一路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

黄正多副教授发言中指出,中尼交往历史悠久,历史上法显、玄奘曾历尽千辛万苦赴尼泊尔朝圣取经。现在有很多的尼泊尔官员、学者和学生等来中国学习和参加各种交流和培训项目,这就是文明交流与互鉴,这种交流与互鉴能使文明更加丰富多彩,这也是人类进步和全球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动力。



(文图:黄正多)

上一条:南亚联合研究院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焕访问南亚研究所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