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尼泊尔驻华大使、驻成都总领事一行访问南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编辑:来源:

2021年5月25日,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Mahendra Bahadur Pandey)、尼泊尔驻华使馆参赞考沙尔(Kaushal Kishor Ray)、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吉米雷(Dinesh Kumar Ghimire)、尼泊尔驻成都总领馆领事巴特拉伊(Richa Bhattarai)一行四人访问南亚研究所,并与南亚研究所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我所常务副所长李涛教授的陪同下,潘迪大使一行参观了我所尼泊尔研究中心、图书资料室等部门。随后,宾主双方进行座谈。李涛教授介绍了南亚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对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于5月24日正式开馆表示祝贺,指出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历来与南亚所保持着密切合作,希望双方以尼驻成都总领馆的开馆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尼友好关系向前迈进。

潘迪大使表示,感谢南亚所及四川大学的师生为中尼友好所做的贡献,尼泊尔国内也在积极建设更加高水平的大学,可以从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中国高校学习经验,也希望在此方面与四川大学保持合作。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问尼泊尔期间,两国达成了一系列深化合作的协议,两国关系前景广阔,欢迎南亚研究所的学者和尼泊尔的同仁广泛交流、务实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智慧。同时,南亚所在推动中国与南亚国家青年学生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国青年人之间建立友谊、加深互信对于国际关系的和谐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尼驻华大使馆愿意在今后深化与南亚所的合作,推动两国留学生、学者等民间交流,合作举办研讨会、论坛等。


1C621

1E461

上一条:彭盛琪同志讣告

下一条:我所学者参加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