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政治学习通知(2022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编辑:来源: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下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认真领悟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情,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于2022年11月3日至11月10日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二十大 知识大比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校内教职工可通过“川大人事人才”公众号链接进入答题,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参加活动。

学习时间: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下午。

学习材料: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点击链接)

2.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3.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上一条:政治学习通知(2022年第17期)

下一条:政治学习通知(2022年第15期)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