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书讯】 | 《印度汉学史》出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编辑:来源:



尹锡南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二五”重大项目《20世纪以来印度的中国学研究史》的阶段性成果《印度汉学史》近日由大象出版社正式出版,被列入张西平教授主编的“国际汉学研究书系”。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前任院长、著名汉学研究家张西平教授为该书撰写“序言”《印度汉学的启示》。

该书以时间为线索,研究了20世纪以来以师觉月(P.C. Bagchi)、H·雷易(Haraprasad Ray)、泰无量(Amitendranath Tagore)、洛克希·钱德拉(Lokesh Chandra)、玛妲玉(Madhavi Tamphi)、嘉玛希(Kamal Sheel)、狄伯杰(B.R. Deepak)、邵葆丽(Sabaree Mitra)等著名汉学家为代表的印度汉学发展史。这是国内乃至世界汉学研究界的第一本印度汉学史研究著作。


(文:曾祥裕 | 图:尹锡南)

上一条:【书讯】|《兵出高止山:印度海军史略》出版

下一条:【书讯】 |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与南亚国家经济合作研究》系列图书出版

关闭

Copyright ©2021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5楼

电话:028-85412638 传真:028-85417102